首页 > 测试员专栏 > 能力训练

知识竞赛模拟题目(必答题·朗读短文)

能力训练 2019-08-07 22:36:21 普通话竞赛

  《荷塘月色》

 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,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。叶子出水很高,象婷婷的舞女的裙。层层的叶子中间,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,有袅娜的开着的,有羞涩的打着朵的;正如一粒粒的明珠,又如碧天里的星星。微风过处,送来缕缕清香,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。

  《白杨礼赞》

  那就是白杨树,西北极普通的一种树,然而实在不是平凡的一种树!那是力争上游的一种树,笔直的干,笔直的枝。它的干呢,通常是丈把高,象是加以人工似的,一丈以内,决无旁枝;它所有的丫枝呢,一律向上,而且紧紧靠拢,也象是加以人工似的,成为一束。

  《灯光》

  初冬黎明时的灯光,总给人一种温暖,一种慰藉,一种希望。因为从家家窗户射出来的光明,是这片大地上人们醒起的信号,是灿烂阳光的前奏!我的卧室是朝南的,我的床紧挨着北墙,从枕上总能看见前面那一座五层楼的宿舍,黑暗中就象一堵大灰墙似的。

  《雪浪花》

  凉秋八月,天气分外清爽。我有时爱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望着潮涨潮落,云起云飞。月亮圆的时候,正涨大潮。瞧那茫茫无边的大海上,滚滚滔滔,一浪高似一浪,撞到礁石上,唰的卷起几丈高的雪浪花,猛力冲击着海边的礁石。

  《在草原上》

  饱含水珠的天空是透明的,七彩虹在环内天空上还映照出一道七色虹来。云气有的重了,还在下移,轻的,还在上扬。天空上湖光的倒影,彩虹的反光,还在瞬息变幻不定。彩虹是幸福的桥,从它上面会联想到多少光辉的故事啊……

  《雄关赋》

  先说那城楼吧。它是那么雄伟,那么坚固,高高的箭楼,巍然耸立于蓝天白云之间,那“天下第一关”的巨大匾额,高悬于箭楼之上,特别引人瞩目,从老远的地方,就看得清清楚楚。这五个大字,笔力雄厚苍劲,与那高耸云天气势磅礴的雄关浑然一体,煞是壮观。

版权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pthxx.cn/csy/nlxl/2019-08-07/1351.html

学普通话——普通话有声学习站

http://www.pthxx.cn/

| 苏ICP备08000963号-19

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

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学习资讯

**推广普通话,方便你我他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