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测试员专栏 > 能力训练

太原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考核试题

能力训练 2019-08-07 22:44:05 普通话竞赛
测试员姓名:_________________测试成绩:__________

一、 政策法规部分(填空)
1、国家推广_________ ,推行_________ 。 
2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_________ 和__________ 。 
3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___________ 作为拼写和注音工具。 
4、初等教育应当进行________ 教学。 
5、以普通话作为工作语言的________ 、_______ 和________、 _______、_______ 、__________ 的普通话水平应当分别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。 
6、普通话水平测试(PSC)是 的口语考试。 
7、应当接受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员为:A、________ ; B、_______ ;C、_______ ; D、_______ ; E、_______ ;F、_______ 。 
8、申请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应具有_______学历,熟悉_______政策和_______理论,熟悉_______规律,熟练掌握_______和_______,有较强的_______能力,普通话水平达到_______ 。 
9、当前推广普通话工作的基本措施是:实行_______、_______,开展_______测试和_______活动。 
10、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方针是_______ 、_______ 、_______ 。
二、 汉字注音

还( )有 处( )理 粗糙( ) 兴( )奋 和( )面
弄( )脏 船舷( ) 几( )乎 堤岸( ) 计较( )
当( )做 献血( ) 蒙( )族 乘( )凉 成绩( )
磨( )面 奔( )向 叉( )开 掠( )取 立即( )
开辟( ) 尽( )量 模( )样 友谊( ) 迷惘( )
渺( )茫 侮( )辱 解( )送 倾( )斜 仍( )旧
处( )境 给( )予 玷( )污 旋( )涡 膝( )盖
号召( ) 隐没( ) 复( )杂 山冈( ) 魁梧( )
沉寂( ) 戈( )壁 埋( )怨 威吓( ) 溪水畔( )
喝( )彩 恐吓( ) 绽( )开 潜( )伏 质( )量
龇( )牙 因为( ) 即( )使 一簇( ) 眼眶( )
荒芜( ) 空隙( ) 寂寞( ) 邮( )电 黄澄( )澄
破涕( )为笑 刀削( )斧砍 云横( )秦岭 风号( )浪吼 情不自禁( )
扣人心弦( ) 枝折( )花落 一叶扁( )舟 自作( )自受 供( )给
间( )隙 造诣( ) 证券( ) 颓( )唐 游说( )
呆( )板 着( )陆 酗( )酒 联袂( ) 要( )挟
枝蔓( ) 相称( ) 剔( )除 桎梏( ) 勾( )当
庇( )护 执拗( ) 沆( )瀣( )一气 莘( )莘学子 强( )词夺理
若即( )若离 并行不悖( ) 证据缺凿( ) 削( )足适履 骄横( )跋扈
招徕( )顾客 稗( )官野史 悄( )然无声 休戚( )与共 相( )机行事
版权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pthxx.cn/csy/nlxl/2019-08-07/1357.html

学普通话——普通话有声学习站

http://www.pthxx.cn/

| 苏ICP备08000963号-19

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

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学习资讯

**推广普通话,方便你我他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