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普通话测试 > 新闻动态

扶贫先扶智,蓝光集团在凉州开展“学前学会普通话”行动

新闻动态 2019-07-26 00:27:54

  蓝光集团是国内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,从区域型企业发展成为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,收获赞誉无数。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,蓝光集团也不忘本心,积极践行公益慈善,以实进行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,在行业内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。

  在多年的公益慈善道路上,蓝光集团也摸索出了新的公益模式,坚持扶贫先扶志。2019年4月19日,凉山州“学前学会普通话”行动首届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技能竞赛总结会在西昌举行,214名优秀辅导员获得表彰。总结会上,蓝光集团助学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,蓝光集团凉山“一村一幼”资助项目正在稳步推进,项目中的“最美幼师评选”,恰好与“学前学会普通话”行动相结合,助力凉山学前教育。

  凉山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,是四川民族类别和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,目前,凉山不会说普通话的0-6岁儿童,大约有50万人,占全国的十分之一。如果不能在入学前学会普通话,上小学后,这些孩子就要花费很大精力去逐渐学习和适应,影响今后的学习。为帮助孩子们在学龄前解决语言问题,为今后学习、生活打好语言基础,阻断贫困代际传递,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于2018年联合发起了“学前学会普通话”行动,帮助学龄前儿童听懂、会说、敢说、会用普通话。

  凉山的问题受到了蓝光集团的重点关注。2018年8月,蓝光集团启动了凉山州“一村一幼”公益项目,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,投入上千万元,在凉山州17个县市,每个县市各资助1-2个村级幼教点,将其打造成幼教示范点,同时,实施幼教老师培训、优秀幼教辅导员激励、引入外部教育及公益资源等援助,助力“学前学会普通话”行动,助推凉山学前教育。

  目前,蓝光集团在全州的村幼示范点已陆续建成,首期五年制、有44名学生的“蓝光幼师班”也已经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班。蓝光集团在凉山的公益项目,还包括即将开展的“最美幼师”评选,评选活动恰好与本次幼教辅导员技能竞赛进行了有效结合。

  多年来,蓝光集团已将公益慈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中,将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部分。为了更好的开展公益活动,蓝光集团也在积极探索和推动公益模式的创新。2018年11月,蓝光集团正式创立了“蓝光公益日”,计划推出以“善行天下,步步为你”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全国联动的健康公益活动。

  蓝光集团的公益慈善源于本心,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弱势人群带去了温暖的关爱。无论是在过去、现在还是未来,蓝光集团始终坚定公益慈善的脚步,践行“慈行我心,善行天下”的公益理念,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。

版权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pthxx.cn/pthcs/cyzx/2019-07-26/559.html

学普通话——普通话有声学习站

http://www.pthxx.cn/

| 苏ICP备08000963号-19

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

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学习资讯

**推广普通话,方便你我他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