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普通话测试 > 新闻动态

贵州:榕江县高雅村妇女识字及普通话培训夜校正式开班

新闻动态 2019-08-12 23:40:23

  8月6日,高雅村妇女识字和普通话培训夜校正式开班。省妇联副主席、驻村工作队队长蒋耘为40余名妇女姐妹上了第一堂课。

  蒋耘耐心地教姐妹们用普通话简单进行自我介绍、家庭简介,和姐妹们拉家常。引导大家树立“自尊、自信、自立、自强”的四自精神,鼓励大家要增强学习文化的信心和勇气,要认真识字,学好普通话,掌握基本的与外界沟通交流的常识,要懂得处理取款、缴费、购物、问路、换乘车辆等生活事务的方法和技能。为使培训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,驻村工作队将结合妇女群众生活实际、需求和期望,逐步拟定和设计相应的识字和普通话培训的乡土教材,同时以培训夜校为依托,为妇女创建一个学习交流与文化活动的平台,组织开展“持家女”“家政女”、家庭教育、健康知识、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种讲座,使妇女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,让自己和家人生活的更便利、更美好。现场气氛活跃、笑声阵阵,不少姐妹从不敢开口到蹩脚开讲,从不好意思到大方表达,慢慢地变得积极主动,自觉反复练习。有位姐妹高兴地说:真的该好好学学普通话,这样我们外出办事、务工都会方便多。

  “省妇联帮扶同志要教育和引导八开镇少数民族妇女同志学讲普通话,加强普通话的培训和学习,切实提升少数民族妇女同志语言交流的能力,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和文化水平。”为以实际行动落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6月赴榕江调研时对省妇联提出的工作要求,省妇联驻村工作队决定在摆列村、高雅村开办妇女识字和普通话培训夜校,利用农闲和晚上时间,不定期组织妇女群众开展识字和普通话培训。按照刘晓凯调研指示要求,为帮助支持八开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都有电视机,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,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、担当意识,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,进一步体现帮扶工作具体化落实,及时研究,在2019年下拨帮扶资金72万元基础上,第一时间追加划拨帮扶资金40万元到八开镇,用于对尚未配备电视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赠送1台电视机。

版权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pthxx.cn/pthcs/cyzx/2019-08-12/1389.html

学普通话——普通话有声学习站

http://www.pthxx.cn/

| 苏ICP备08000963号-19

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

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学习资讯

**推广普通话,方便你我他**